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Never / 妹妹


02.24 Belated Sister Birthday.

今天在準備專場的寒假作業,有關於Never這首歌。
記得在寫這首歌的時候很好笑,那時嘟嘟剛加入,這是我們三個一起寫的第一首歌,在阿倫房間,我寫詞他們彈唱,拿著那時在奇怪樂器行撿到的寶,兩千塊木吉他一人一把,也許因為初次合作,又或是這首歌比較特別,他們竟然說我在場他們唱不出來,但我要邊聽才可以邊修改詞,那時也沒甚麼錄音器材,別無他法最後我只好躲在沙發後面,讓他們看不到可以放膽唱,等到旋律進行到需要修改的地方,我才冒出頭討論,扭扭捏捏的終於把它寫完。
這首歌對我而言是特別的,雖然我很少提起,怕太濫情或像有目的,它關於珍惜,因為失去是減法所以我們才學會加法,像每次看牙醫我才後悔當初沒有好好照顧口腔,這不是多殘酷的事情,這是自然是生命。它關於笑著告別笑著流淚,眼淚才會割破嘴角弧度,握緊雙手是那些日子在床邊我握著妳的手。也許是因為妳,爸媽才能體諒我的任性,兩人份的任性,這首歌響起妳還在這裡,我把妳的名字放在胸口上,最靠近心臟的位置。很想帶妳去很多地方一起唱這首歌,雖然妳不能跟我一起來,但至少見面時我可以跟妳說那裡有多美麗,跟妳說有很多人還是掛念著妳。
今天是妳的生日,雖然過了幾個小時,祝福妳在那邊能過得很快樂,哥哥過得很好,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