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最好的時代 / 最壞的時代


06.12.2015 Fri.

總在最好的時代,做最壞的打算。每天要跟你說甚麼我都想很久,就像以前唸書寫週記或作文。小時候學了一些才藝參加過很多比賽,拿過心算空撥一段證書,畫畫拿過生達良藥盃寫生佳作,小學作文代表班上比賽結果無功而返,好像甚麼都可以試試看,甚麼都沒比別人厲害。
很多時候忙起來做事情我覺得根本無敵,靜下來有時又覺得不堪一擊,我想人一輩子就是這樣,讓感性跟理性拉扯出各種形狀,有時羨慕別人才華洋溢,有時又羨慕某些人一帆風順。最近看了幾本書都寫到,用心寫用腦改,我懂但真的好難,就像很多沒靈感的夜晚,不想太多讓字一個一個打出來帶我走,包含今天。很多時候我想當個多愁善感的人,因為時間太快了活著太短了,想好好品嘗每分每秒,有時又想當個活在當下的人,快點往前看,背後那些美好的感情是高熱量的糖,吃的時候感覺很爽,但吃完不動起來會讓你變胖。
總在最壞的時代,做最好的打算,悲觀到底了就會突然樂天起來,我想那是理性的葡萄糖,拯救太多淪陷人的病入膏肓。我還是沒確切的認清想要成為甚麼人,但從開始到結束,我都會站在這。我是個稻草人,我知道可能那些豐盛的收成不是我的,but I'm still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