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鬼故事 / 假性逃家


06.22.2015 Mon.

剛看了朋友發的鬼上身親身經歷,好毛沒辦法想像現場的樣子。仔細想了一下好像從小到現在,都沒遇過這種跟好兄弟很近的事情,連錢仙阿碟仙筆仙那種也沒玩過,不太喜歡這類的事啦都閃得遠遠的。小時候看完這類的電影都會搞得自己疑神疑鬼,睡不好也會做惡夢。有一陣子因為看完火災的電影做很久的惡夢,都怕家裡有一天燒掉,那時在台北跟媽住,還很堅持叫她把錢跟行李準備好放在房間角落,一火災可以拎起來馬上逃,突然想起那時兩人相依為命也發生一些趣事。
有天我跟媽大吵一架,我就跑出房間大喊說要離家出走,胖一聲甩門就走,其實是躲在家裡鐵門後面,剛好是陽台可以藏得很好。媽很緊張隨後跑下樓,殊不知其實我還在家裡,站在陽台偷看她跑到一樓很慌張,過了一下覺得很對不起她才喊她上來,一見面她也沒痛打我屁股,只抱著我說下次不要再這樣,蠻溫馨的吧從鬼故事跳到這種情節。以前她都跟我說路上如果有正在嗚咿的救護車,不要看車窗裡面可能會被煞到,到現在路上遇到我都撇過頭。剛大學聽學長說上課不要看窗外,之前有人跳樓剛好跟看窗外的人對到眼,害我上課都不敢亂看都在睡覺。也許是我很注意的閃開了很多跟好兄弟親近的機會吧,才沒有遇到甚麼鬼故事,保持這樣就好了,以後希望也不要有這類的親身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