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頂加禁閉室 / 昏都精


07.21.2015 Tue.

搬家大概是我人生最厭惡排名第三,只在眼鏡歪掉跟雨天濕鞋的後面,過幾天就要搬整天都在打包,整理很麻煩又有點喜歡全部清空的清爽感,這裡是來台北的第一個家,想起當初剛要上來時過程也是蠻坎坷的。
那時為了找房子是一件麻煩事,因為住高雄太遠只能抽空上來看房子,上來兩次都借住朋友家快一個禮拜,然後每天就是瘋狂看屋,很感謝朋友願意收留才沒在台北當流浪漢。第一次住在板橋,借了機車每天吃完早餐就騎進台北找房,那時覺得華江橋真的很恐怖,風很大連帽子都快被吹走,我才懂原來台北騎士都不戴半罩是有原因的,而且大家真的很喜歡騎車把手機卡在嘴邊肉講電話。第一次沒看到喜歡的,可能因為標準太高錢太少,以前在高雄住的是全新一房一廳一衛有陽台跟自己的廚房,還殺到只要8500,來台北看這個價錢只能租到頂樓加蓋的禁閉室。
過了幾個禮拜來第二次就做好下限的心理準備,看了幾間找到一個便宜又離捷運站很近的獨立套房,只是裡面很舊要整理,因為時間很趕就急著租了,後來搬上來的幾天,房東一堆毛病,壁紙都黃了還不準我撕掉自己油漆,說我這個壁紙顏色很美不要動,廁所洗臉盆搖搖欲墜,而且真的住才發現隔音很差。那時前女友每天回家就以淚洗面,只好住三天忍痛退租,扣錢退押金那天房東還帶他女兒來,一直用一種很鄙夷像看蟑螂的眼神看我,真的很不爽才住三天賺我幾千塊還擺這種臉。退租無家可歸走在台北街頭真的很無助,還好那時有朋友收留一陣子,才找到現在這裡。時間過得好快,很期待新家那裡靠山空氣很好,希望以後發文能充滿清新的芬多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