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你是不是魔羯座 / 踐踏或擁抱


07.03.2015 Fri.

最近都是讓人難過的新聞,剛好看到一篇反面的文章,在PTT上叫這些傷者何時褲子會掉,平常不太看只有要買東西才會上去找,月初當鄉民月底變遊民。看回覆有叫好有叫罵,我想那就是那裡的文化吧,看完我只想知道他是不是魔羯座,最理性的星座。文章裡我有些認同,有些覺得過頭。裡面說他覺得有人會花錢去吸粉很笨,我想那就是人類對休閒的選擇,沒理由去評斷別人的選擇,製造高與低的對立,就像抽菸是一種慢性自殺,很多人也包括我還是一邊罵健康捐一邊掏錢,如果有個路人因此指著我的鼻子臭罵一頓,說怎麼那麼笨還花錢抽菸,我一定拿菸頭燙他。
裡面也調侃歌手寫歌跟網路集氣,這時間很敏感很多動作一定會被說消費搏版面,但如果他的歌有幫到一個人那也就夠了,歌手能做的就是寫歌,只是用自己的方式盡一點力,就像媒體應該去找真相,政府應該照顧人民,不管是住在哪裡。跟集氣一樣,如果這件事有幫到人,拿給傷者看為他治療心裡的傷,那也是好事一件,記得前幾篇說心裡跟身體一樣重要嗎。不喜歡這種負能量,有些是實話但可以好好講,PTT是買東西的好地方,裡面也有很多討論挖掘的真相,但也是仇恨的戰場。謾罵跟同理心一樣,都不該無限上綱,我們沒理由去踐踏別人,但有夠多理由去擁抱所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