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母親節女主角 / 關燈


05.10.2015 Sun.

母親節要跟女主角說點話,我們家是個不常說愛的家庭,應該因為都是悶騷型的。但我很感謝他們在我活得不像人的那幾天,一直跟我說全世界我只有你。以前很討厭睡覺時聽到門外有人大聲講話,會讓我想到小時候半夜聽見他們吵架,我會起床蹲在三樓的樓梯欄杆旁,偷聽二樓的激烈對話。他們一直很害怕這樣的決定會影響我長大,時常悶騷的拐彎末角試探我對這件事的感想。其實我真的沒有怪你或應該說你們,你們已經給了我很多,我也夠大了,你們值得自己想要的人生。
關燈這首歌是送給妳的,還記得如果我有回家,妳都會為我等門,看電視看到睡著也不關掉。曾經妳跟我說,妳剩下的都是我的,節省的全給我揮霍。我都跟妳說,妳就自己用光,為自己找點快樂不用留給我。妳都說很懶只喜歡在家看電視打麻將,但其實我知道妳沒說的是妳的快樂就是我。妳始終都不知道我真的在做甚麼,每次都會問我是不是去駐唱,雖然妳都不懂,還是毫不保留的支持我。寫這首歌的時候我都想起,當兵那年很常回家,在房間看書想事情不小心睡著,半夜依稀看到妳爬上樓幫我關燈,看我有沒有睡好。雖然我們不常說愛,總是拐彎,但我知道每個眼神每通電話都是愛。我愛妳,再等我一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