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貢丸小王子 / 鱔魚效應


05.25.2015 Mon.

這個有點太強了,今天下一整天雨,懶得出門都吃這個果腹。感謝這位朋友的愛心,我有留大家的份沒獨吞。他還來信說以後要做造型貢丸,太誇張了啦千萬不要這麼麻煩,我好像不知不覺塑造了一種貢丸小王子的形象,其實蠻喜歡但也沒那麼愛啦,而且愛吃的東西連吃反而物極必反,這個道理我小時候就知道了,有過慘痛的親身經歷。
以前家裡都是爸在煮飯,因為他很愛吃所以煮飯還蠻厲害的,離婚之後媽的廚藝受到強烈的考驗,第一個禮拜完全不行,只好都買外面。有天晚上她買鱔魚意麵,我說超好吃很愛,想不到就開啟了為期一個禮拜的鱔魚慶典,每天晚餐就是那間鱔魚店裡的各種料理,飯炒麵意麵米粉不停交替。貼心如我也沒有特別抗議,直到連吃第七天終於出現了一些作嘔的生理反應,從此以後我想到鱔魚就有點反胃,到了前幾年才好轉。人就是這樣啦,要有點變化才不會到最後無感,其實不是鱔魚的錯,不是它變難吃,是我想換口味了。上次回家想去吃,發現他已經倒了,真是悔不當初。稱這種行為叫鱔魚效應好了,跟大家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