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腳臭 / 襪子洗髮乳


02.25.2015 Wed.

今天有個朋友來家裡,說她的腳因為穿雨鞋很臭,我大學的時候也有經歷過一陣子腳很臭的階段,那時喜歡穿鞋不穿襪,每次到朋友家他們都說有死屍的味道,所以到別人家第一件事就是去浴室用沐浴乳洗腳,我那時也沒有想太多,洗腳洗得也很習慣,沒有追根究柢去改善,習慣真的很可怕,那時勃肯正當紅很想買一雙,但大家都知道進店裡要脫鞋,因為腳的問題我只能在店門口望之卻步,平常去買鞋的時候我也不太試穿。後來比較勤快穿襪子,換了鞋墊之後死屍就有復活成人的跡象。以前居家習慣不好,過幾年性子比較定了之後反而喜歡待在家裡,開始成為算普通乾淨的人,以前阿倫來家裡還笑過我一件事,褲子脫掉以後懶得收,就放在原地人離開,褲子維持兩個洞的八字造型,隔天要穿的時候兩隻腳進去,拉上來就可以出門了,這個蠻厲害的吧。
很多事情其實都不難,能做到的也不是多特別的人,只要每天持續一小步就會很不一樣,就像努力超人一樣。剛開始當兵的時候不誇張,每天起床我都跟自己說不要害怕,那時很焦慮很怕這種無謂的生活沒有盡頭,現在有時還是偶爾會夢到以為自己還在當兵,起床嚇醒以為睡過早點名,清醒了以後覺得還在現實實在太好了。我從來不算命,但很相信命運跟緣分,我相信老天把我帶到這裡一定有他的道理,就像他讓我有過腳很臭的一段,交到不嫌棄我幫我準備沐浴乳的好朋友,雖然有時對選擇不免焦躁,但走下去一定有風景,只要你每天為他做一點小事情。所以有腳臭問題的朋友一起加油吧,每天穿襪子也是美好的小事情,不過來我家請先去浴室洗腳,其實我試過洗髮乳的效果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