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泡芙老師 / 稻草人


06.27.2015 Sat.

說起英文,也不是特別好,但國中因為老師很會教基礎打得很好,現在想起很感謝她,雖然吃了很多藤條但效果很好。一上大學要考英文分級,第一年我很認真的寫了高分,被分到高段班老師很嚴格。第二年發現學分都一樣,就學會拿翹了,分級故意考很低,如願分到後段班輕鬆過關。前幾年都寫英文歌,沒甚麼特別目的,就覺得比較好聽,剛開始的時候倫說不要用太難的單字,希望好懂共鳴多止口渴又不礙胃,有時想不到要用哪個字彙,我會拿以前看的國中英文1000字出來翻,以免超過考試範圍。寫久了慢慢抓到一點英文歌的脈絡,結果現在改寫中文反而有點卡住了,這也是發文來練習的主要目的。
以前玩團缺錢的時候還當過英文國中家教,只教過一個朋友幫忙介紹,是一個愛玩的國中女生,她蠻聰明的只是不愛念書。想起那時還是覺得有趣,教得很隨性都約在漢堡王上課,偶爾聽她說跟朋友出去玩的事,那時我才知道原來飆車族聚會的密語叫逼逼,有天她說要早退因為晚上要去逼逼。如果試題有乖乖寫完我會去隔壁買一個泡芙請她,每次看她吃得很滿足我都心想,哼哼國中小女生的心理真好猜阿。去年偶然看到她的臉書,好像已經是大學生了,也去過很多國家,英文應該已經變得超強,搞不好恍然大悟那時老師教的很喇賽,都用泡芙收買她。
以前的英文歌裡很喜歡一首叫scarecrow稻草人,在講爸爸跟兒子說話,多年後他才明白,希望兒子不要變得像他教導的那樣,別當個稻草人要為自己而活。歌詞最喜歡最後一句,hey my little fighter, it's colder than yesterday. 嘿我的小鬥士,未來會比以前更加嚴苛。本來這首要拍MV,劇情都已經討論到七七八八,最後一幕是爸爸的靈魂為兒子批上披風,剛好唱到這句歌詞。那時我們都感動得要死,最後卻因為沒錢沒拍成,算是一個小遺憾。現在想起那幕還是有點悸動,也許以後有機會再用吧。說故事的人都這樣,還沒講出來前都已經自己感動得要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