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睡眠觀測計畫 / 看三角標不爽


07.07.2015 Tue.

最近用了小米手環,想觀察自己的睡眠狀況,蠻神奇的會偵測淺眠跟深眠時間,而且也不用設定戴著睡覺就好,它怎麼會知道我甚麼時候睡著阿。剛開始用的時候很新奇都會跟朋友分享,你看它會偵測我睡覺品質,但大家都很冷淡的說阿知道這個可以幹嘛,哈哈哈對阿知道這個可以幹嘛。這個牌子也算很奇妙,看過很文章說會洩漏個資或一些陰謀論,該不會晚上一偵測到我睡著,手環就會放出奇怪的腦電波。雖然心裡有點抗拒成為米粉,但因為價格跟外型還是光顧了幾樣產品,最近看睡眠狀況都不太好,淺眠時間都很長,我自己也有感覺都睡不安穩,而且有一點很奇妙,以前我一定要呈大字正面朝上才睡得著,現在變成趴睡才比較好睡,還是因為小春一直在床上尿尿害我有夢魘。
今天也睡不好早上很早就起來了,現在昏昏的要趕快去躺不講太多了,以前有一次,從台南騎車回新營騎到很昏很想睡覺,結果真的睡著把路邊臨檢的三角標撞飛,大概畫面就像電動裡面飛車撞一排會有分數一樣。馬上驚醒警察人也很好,問我有沒有喝酒我說只是很愛睏,他就放我走了也沒問一堆要酒測或要賠,還叫我小心騎。希望今天能睡好一點,大家有沒有提高睡眠品質的小偏方,不要太偏的比如枕頭下放銅錢之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