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抓狂一族 / 巧克力棒的救贖


06.17.2015 Wed.

今天錄音工事結束了,其實我也沒甚麼工作,都交給專業的來,主要就是旁邊聽聽偶爾給點意見,一種陪考的感覺。我今天看了五本抓狂一族,覺得錄音室放漫畫真的太貼心了,而且還是這種完全不用費神閱讀的種類,要討論還可以馬上抽離。以前第一次看抓狂一族是國小在安親班,印象很深記得那時候笑到快窒息,真的快吸不到氧氣那種,現在看有點冷感了,我想我已經離那時的純真很遠,對國會議員的大絕招也無感了。
有時錄音都想起2009年那時做作品很痛苦,還是學生甚麼都不懂,宅錄也沒很普及,連續一個月每天都到高雄一間地下室報到,那時真的覺得很痛苦,不太會又都自己摸索,每天花一堆時間卡在地下室硬著頭皮幹,有一種無盡在繞圈的感覺。那時的小樂趣就是去樓上便利商店買美祿的巧克力棒,那是我靈魂唯一的救贖,配一罐麥香奶茶。過幾年大家已經都很厲害了,每個人可以做自己擅長且喜歡的事。期待這次的新歌,歌名就是....還不能說,哈,期待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