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雨天太陽 / 人生下午一點


06.03.2015 Wed.

你喜歡下雨天嗎,我不喜歡,尤其在這個雨不停國待了一陣子特別這樣覺得。我喜歡一天的陽光變化,很像縮小版的人生,反而下雨的一整天看起來都一樣有點無聊,講這個老人感整個嶄露無遺。我覺得人的心是相對的,被缺少的東西吸引,有時自己根本沒有察覺。喜歡陽光帶我體驗的情緒變化,也許是因為有時人太感性心裡一直下著雨,那就代表喜歡雨天的人,心裡的正向能量應該很強。但我喜歡颱風天待在家裡的感覺,外面風雨越強在家越有安全感,颱風來臨前夕去賣場準備儲糧也很讓人興奮,不過通常信心滿滿買個幾天份,隔天發現風雨根本超還好就很失落,很像大考前讀了一堆書,結果考題出得有夠簡單。
今天跟久沒聯絡的朋友見面,以前大學一起玩社團,很懷念那時的日子。有個朋友說,我們幾個看起來根本不是這歲數該有的樣子,朋友們大多西裝筆挺,結婚買房買車。我說我們這樣子沒甚麼不好我很喜歡,從二十歲到現在都沒甚麼變,只要心智有在成長,就算一直穿著牛仔褲配T恤也沒關係。覺得時間真的過好快,想起以前國中失戀,還在嚷嚷老天爺為什麼我年紀這麼小就要給我人生最痛,結果過三天根本還好。人生還很長,放心最痛苦的一定還沒遇到,最快樂的也還沒出現。如果別搞砸身體或運氣不好,還有一陣子要活。現在算一算應該是人生的下午一點,希望到了晚上能夠沒甚麼煩惱,不要下雨悠哉的輕鬆乘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