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神的故事 / 大鯨魚


04.18.2015 Sat.

被宗教吸引一開始都是因為故事,從小就喜歡聽很多神的故事,不管是住東邊還西邊的。有天她問我耶穌的故事,我就憑著印象講了一點,說他是如何出生,執行上帝給他的工作找了12個門徒,五餅二魚跟醫人的神蹟,如何被陷害處死,又怎麼復活的。我其實對爭論誰是真神沒甚麼意見,就只是選擇誰適合當你一輩子的依靠,我喜歡跟他說話,勝過擲筊猜答案。喜歡他的故事,為了甦醒而死亡,以前試寫小說的時候,花了兩天關在家裡,一口氣把啟示錄跟有關的資料全部看完,很帥推薦大家先從維基百科開始爬。
喜歡一種心裡有價值的生活態度,之前文章看到林義雄先生說過,不要看我一時,要看我一生。也記得以前很多人貼的一個廣告,老師叫全班畫動物,其中一個小男孩反而開始把一張張的紙塗黑,沒日沒夜的塗。大家都以為他病了,父母也很著急,帶他去治療,他還是默默一直畫一直畫,最後黑紙組合起來是一隻大鯨魚。在大家都質疑的時候總會想起這個廣告,每次都會想,等鯨魚出現就讓你們嚇一大跳。一切都是過程,為了信仰能有多虔誠。為了牽起而放開,為了奔跑而等待,為了作夢而醒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