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8日 星期二

名言甚麼啦 / 唐詩三百首


07.27.2015 Mon.

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是靈感枯竭的日子,我已經保持坐姿體前彎姿勢快兩個小時了,說不好有點太過,精準一點應該是沒有好沒甚麼起伏,這幾天都這樣可能是家裡很亂,書房呈現一個半崩毀的狀態,心裡都有點卡卡的不太舒服。以前列爸叫我整理房間都會撂一句名言,一室之不治何以天下國家為,其實蠻有道理的,他以前跟我說過很多這類的話,最後都會語重心長說我這樣跟你講,是不希望你跟我一樣用好多年繞路懂得這些道理,但真的當我記住這些話走了好多年,才發現有些體會只有走過才懂得。也許撂古名言會讓人有點難為情,但我覺得在這個時代還這樣講話才帥,沒讀書了這些話你們還記得多少呢。列爸一直以來都送我一句話,將相本無種,男兒當自強,在你面前也許屌兒郎當,但其實我都記得,所以才這樣走自己的路,講一講真的蠻難為情太認真了,記錄片有提到,大家一直用這句話噹我,但講名言很爽阿。
之前一直想過,有人說經歷悲傷才能寫出好歌,當時我很不服氣,心裡想著我就寫給你看。但一語成讖後真的歷經悲傷才不得不屈服,難過的時候靈感值真的破表,那時不太寫情歌的我寫了好多關於愛情的事,沒辦法嘴硬下雨天才有彩虹看,不過撐到太陽天也可以記錄出汗。懷念很久以前的有些狀態,記得還會在半夜睡不著兩個人背唐詩,喜歡這麼古老的東西夠奇怪吧,有些詩句真的蠻厲害的耶,現在你們還記得多少唐詩呢,我最喜歡的一句是,舊時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真的帥。雖然懷念但我喜歡現在的生活,喜怒哀樂都放在自己身上,也許會保持一個人好一陣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