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8日 星期二

臉書人生失望症候群 / 尋找認同


07.28.2015 Tue.

看臉書常常會對人生失望,會有一種原來我才是奇怪的人的這種感覺,所以時常跟自己講沒事真的不要手賤一直點來看,還記得發文第一篇就是受不了小蘋果轟炸才開始的。這是我自己的問題,因為世界就是這樣在轉動,不爽應該不要看才是對的,沒有辦法改變別人只能改變自己。
我一直相信人每天看甚麼資訊,腦袋就會變成甚麼樣子,我真的不想知道她到底有沒有穿內褲,也不想知道颱風天到底要幹嘛。就像每天吃垃圾食物,很高的機率會得糖尿病也是理所當然的吧。有時看朋友發一些作品,或是用心堆砌的文字都會很開心,好像一種好文運動正在對抗推擠手機版面。說這些不是為了製造對立,或甚麼我這樣比較屌你比較爛這樣的心態,只是想對那些犧牲一切追求美好的傻子講講話,我不想故作姿態但那種偶爾孤獨我也曾懂得,用心過總有人會記得。
這樣的對立就像霸凌,以前我也曾是加害者,不是帶頭的但我總是跟在那群裡面尋找認同,小學跟同學一起笑生病的孩子,國中對被孤立的女生惡作劇,我真的很後悔,很多事情不是好笑就可以帶過了說真的。太認真了只是希望每個人可以滿意且不後悔的活著,就算沒有人認同也不代表你一定要跟大家做一樣的事,聊一樣的話題。如果世界是這個樣子,我們還能照自己想要的步調活著,這不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