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一個人吃飯 / Rocker Farmer


06.19.20105 Fri.

最近一個人吃飯想到,有些人是不是不敢一個人在外面吃飯,怕這樣看起來很孤單,還好從來沒有這種障礙。大學因為休學重唸跟都在忙社團,和班上沒有很熟,時常一個人行動,中午一個人在學餐吃飯,我可以理解那種跟旁邊一坨熱鬧氣氛的違和感,但從來也沒太在意,那時還在迷惑人生迷惑愛,雖然現在還是啦,覺得用這種孤僻的角度觀察人群挺好的,也有一部份是真的沒甚麼時間跟同學相處,社團跟樂團佔去大部份的精力。但沒有同學的幫助,課業是真的差很多,都到考試的時候才厚臉皮去找稍微熟的幾個拿講義劃重點。
想到大學的功課真是不堪回首,都在混也浪費父母的錢很對不起他們。還記得大四要做專題,竟然可以直接找拍賣上網買,跟了幾個同學合資輕鬆過關,蠻專業的除了本體還附口試報告,記得審查那天我人還不在現場,剛好卡到YAMAHA熱音決賽要上台北,找了一個朋友頂替塞學生證給他,竟然也就這樣過了,不過後來也沒順利畢業算是報應吧。一直覺得大學是人生做得很不好的階段,不是因為學業不好,是明明想做其他的卻硬要當個學生,結果半調子也沒處理好,如果可以重來我寧願直接先去當兵,義無反顧的做自己想要做的事。看過很多人都這樣,說得很想要但做得卻很少,如果這是你生命中很重要的事,那你願意為他犧牲多少,我從來不覺得自己是個rocker,我想當個farmer,每天為他彎腰耕耘。年紀越長真的覺得人沒辦法全拿,就選一樣想辦法弄到像樣,就算要一直一個人吃飯也沒關係,至少還有錢可以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