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胖警察 瘦警察


04.29.2015 Wed.

在台北開車移動真是一場酷刑,除了停車塞車之外,還有很多道路規則,方向感反而幫倒忙。比如錯過一個右轉,下一條想要繞一圈回去,通常就路人永隔了。今天跟朋友開車出去辦事,實際活動時間大概只佔五分之一,其他時間都耗在開車,還吃了一張美味的違停紅單。 跟大家說一個以前的紅單小故事。
大學有段時間騎川崎的老檔車,覺得超帥。但唯一的缺點就是它屁股很凸車牌很外面,停在學校三不五時就被撞歪。有次放學牽車發現整個車牌被撞掉,找不到兇手只好認命先收在包包裡,騎回家放書。快到家的時候兩個警察追上盤查,奇怪這種搭檔通常都是一胖一瘦,天龍地虎的搭配,是某種政策嗎。瘦警察要開罰單,說一定要掛車牌,不能收在包包裡。我一直求情,胖警察滿臉無奈偷偷跟我說算我倒楣,他搭擋是認真魔人。對,他真的有說這四個字。認真魔人就送了我一張未依規定懸掛車牌,我還是求情問說會不會很貴。他跟我說不會啦,大概幾百塊吧。後來我打電話去問,監理所說那張六千,而且只能回新營繳,規定要重辦車牌,真是欲哭無淚。怕被唸我也不敢給家裡知道,就找了一天專程坐客運回去,計程車去監理所辦一辦,再計程車客運回高雄,算一算這張值七千,那個月每餐泡泡麵都會想起瘦警察的嘴臉,幾百塊個屁原來是美金阿。騙人一定會有報應的,大家記得做人千萬不要當個瘦警察,你搭擋都在講你壞話你知道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