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你愛我像誰 / 不算追星吧


07.10.2015 Fri.

每次看完一部長篇小說或連續劇,如果很喜歡都會有非常大的失落感,有一種還是結束了,我不知道我的人生少了它該怎麼辦阿的感覺。沒有續集可以期待非常失落,明天吃飯不知道該配甚麼看。小說比較常這樣,因為書裡的世界在心裡已經建構的很完整,主角的親戚朋友也都很熟了,完結篇就是告訴你這裡不會再發生任何事,這段時間很開心,我們該說分手了。連續劇比較少有這種感覺,可能看得也比較少,以前印象最深的是張衛健主演的鹿鼎記,完結篇的時候我真的難過了好幾天,心裡都空空的,每天放片尾曲你愛我像誰來聽。
不知道這種迷戀又失落的感覺跟追星是不是很像,我個人是沒有這種經驗啦,硬要說的話以前唸書有迷過一點點S.H.E。只不過是從第一張女生宿舍買到奇幻旅程,加精選輯大概五六張。只不過買了一本真青春寫真書,初版貼紙都捨不得用,還去參加過簽書握手會。只不過去看美麗新世界演唱會,被最後一首魔力感動的亂七八糟。這樣而已啦,應該不太算追星吧。很久沒有這種經驗了,今天突然看到以前看的一本長篇小說,想起這種想知道結局,又害怕來的太快而失落的感覺。現在很多東西都來得太快了,不知道以後還能不能有這種體驗,用至少一個月很長的時間,某個片段的人生來慢慢懂得一個故事,經歷一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