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

酸鹼中和就選B / 放棄了會很輕鬆喔


07.15.2015 Wed.

來台北之後才比較常煮飯,口味不習慣只能靠自己,這一年半煮得多了慢慢喜歡下廚,但我也不太挑嘴很好養所以都煮得很隨便。喜歡做飯的過程,逛生鮮超市買食材也很舒壓。但很討厭洗碗,那種感覺大概就像辦個活動很興奮,但散場要收東西就很煩,最棒應該就停在安可完,東西拿了馬上直奔回家洗澡睡覺。
其實很多東西都很像做菜,這個加那個蹦出新滋味,每次煮飯我都會想起以前唸化學,如果不用背這麼多有的沒的,做一堆好玩的實驗我應該能學得好一點。高中唸書時候化學很爛,我說的很爛是根本絕望那種爛,不是還可以粗心錯幾題那種小兒科,每次考卷發下來我都猜完寫名字,然後就搓手心準備被打,雖然我是自然組,但學測自然都是靠物理跟生物那種在罩。以前大考前還去上過幾個月化學衝刺班,裡面都教一些猜題偏招現在都記得,遇到酸鹼中和就選B,其實算有用應該比丟橡皮擦好,既然都要猜那還不如跟著明燈。學測考完因為家裡要求,有去考過警專消防但最後落榜了,我的總分超過錄取快70分,但化學沒過低標,而且還差很遠,總分已經忘了但化學幾分我都還記得很清楚,只考了9分還是加權過的,低標好像13分。上了不知道會怎樣,應該就變消防猛男吧我想,很受鄰里間婆婆媽媽喜愛之類的。
最近查了很多健康菜單想控制飲食,都在家裡自己煮,但只要出門工作就變得能吃的東西很少,這兩天都吃麥當勞特製健康套餐,其實也就是烤雞腿堡薯條換沙拉不要醬,飲料換零卡可樂,但我都忘了要換飲料,現在發文才想起來。運動跑步的時候很累想停都會想到一句話,堅持不一定會成功,但放棄了會很輕鬆喔,覺得很機歪跑一跑都很想笑。很期待暑假的音樂祭,我要使壞把這幾個月省下來的熱量在那幾天都揮霍掉,這禮拜的目標就定消滅所有熊啤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