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林志玲小貨卡 / 西瓜貨車巡迴


07.14.2015 Tue.

搬家的日子越來越近,朋友今天問我,你會懷念這裡嗎,我說現在還沒有感覺,只覺得這裡是個好地方。其實懷念的始終是人群,想起去年大家來家裡煮飯打牌,交換禮物跨年,甚至上一張專輯的工作帶還是在這裡完成。那時真的很土砲,上網查了一些自製配唱室的作法,隔天就興高采烈去IKEA搬了一個大衣櫃回家,裡面貼滿吸音棉,架好麥克風剛好可以塞進一個人,就這樣克難的把工作帶完成。
這幾年搬家也搬得很習慣了,都自己租小貨卡當粗工,都是以前在高雄拍MV練起來的。記得第一次開貨卡是2009年拍Face The World,牽車時很緊張,不過車行老闆比我更緊張,一直問我到底有沒有開過,誠實如我當然給他一個大大的微笑,然後說沒有耶。因為剛拿駕照貨車又比較難開,還在現場讓老闆教學了一下才安心上路。對了老闆偶像是林志玲,店裡都是她的海報桌上還壓著一堆小卡剪報,每次跟他租車我都想,如果哪天真的表演遇到林志玲要張簽名送他,不知道會不會算我便宜。那時也是甚麼都不會硬著頭皮上,嘟有一天突然說,我們來拍一支帥MV吧,大家就很興奮的開始計畫。找朋友介紹一個剛好快畢業想拍作品的導演來,只是個人興趣他還是運動管理系的,現在已經是跑新聞的攝影大哥了。四處找朋友幫忙,借場地音箱器材,大家一起出力沒花甚麼錢,不過光便當錢就快梭哈了,就這樣硬幹拍完,也開始了粉紅色的樂團人生。那時MV還不是很多人在做,這幾年已經變成基本,感覺發作品一定要來一個帥的不然就遜掉了。
開久了很喜歡開貨車的感覺,窗戶搖下來手裡叼根菸,覺得男人味破表。以前還有一陣子很想自己買一台,夢想把中華威力卡改得很帥,查了很久台灣沒人在做,而且大家都說我很偏,覺得還是做做夢就好。現在已經不行了,想到搬家還要搬一堆家電就腳軟,還是偷懶給搬家公司賺好了。那時還想過如果不玩樂團,開個貨車批一堆西瓜來賣,順便環島好像還不錯。雖然有點離題,但今天一直想著以前打的一段話。時常以為失去全世界,醒來才發現這裡只是台灣。我們還有很多地方要一起去呢,期待七月在每個城市看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