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流氓炒飯 / 美食地圖


07.08.2015 Wed.

昨晚跟一個大學朋友聊新營,講到肚子都餓了,最近晚餐有在控制內容,沒辦法年紀大一點代謝真的有差,體態要照顧一下。到現在這個時間都會很想吃東西,只能安撫自己期待明天早餐,很多時候睡前調鬧鐘都會調早一小時,想著早點起來好好吃個早餐,還好家裡附近有間還不錯。在台北住了一陣子還是不習慣食物,時間到了都不知道要吃甚麼,沒有特別期待的感覺,只能固定幾間便當店或自己煮。每次回南部都特別期待吃東西,回新營的時候都一定要固定把想念的都吃到,算是新營套餐才會滿足,很喜歡一間炒飯沒有店名,老板看起來就以前是流氓現在做點正經生意,我們都叫它流氓炒飯。他很酷是用煎蚵仔煎的鐵板來炒,他也沒在客氣的姿勢很豪邁,一邊炒就一邊噴飯店門口地上都是飯,也許這就是他美味的秘密。
每次回去吃東西最後一定要吃一間豆花來收尾,很喜歡我對他評價很高,大概兩個姚明疊羅漢這麼高。我覺得豆花跟大腸包小腸一樣,都是地雷密度很高的區域,隨處可見但通常很容易踩到雷,要吃到驚艷的很少。講著講著又餓了,好期待月中回南部吃東西,雖然重點是表演但我現在都在想吃的。新營沒甚麼好玩的就是吃吃東西,頂多就是坐坐小火車。大家有機會去那邊可以密我,我會列一張美食地圖為你服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