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無解的打嗝 / 有困難先去洗澡


06.25.2015 Thu.

咳嗽好幾天了,前幾天這麼熱的鬼天氣還可以感冒也是很好笑,想起看到一個TED演講在說,為什麼人會注意生理的病,而忽略心裡的病,其實兩個一樣重要。是正經的演講,不是熊麻吉演講喔,安的好朋友,他很興奮一直說他好朋友要回來了。我覺得影片講得很好,尤其很多人都太壓抑了,從沒好好認識過自己。每個人對身體的不舒適應該都有自己的小偏方,像被蚊子叮一個包,我會用菸頭靠很近來加熱消腫,還是這個太偏了。耳朵進水就單腳跳邊挖一挖,這個蠻有用的但不能理解為什麼一定要單腳。眾多偏方裡面我還沒遇過一個,可以有效的治療打嗝,打嗝真的很煩,來的時候甚麼偏方都沒用,一口氣喝789口水,憋氣甚麼的,嚇人那招根本超爛,一嚇完沉默幾秒馬上打嗝超尷尬的。

其實大家應該也都有療癒心裡的小偏方,以前覺得總有無聊的儀式來開始正經的事,比如睡前一定要尿尿,枕頭一定要哪個方向。覺得戒菸最難的就是這個,飯後阿睡前一根都可以忍,但起床第一根真的很難忍,早上放空來一根有一種內在早操的感覺,抽完才能跟這個世界接軌。我有一個偏方想分享給大家,每次晚上寫東西想事情很煩,或有甚麼事情無法決定的時候,我都會先洗澡,真的很有用頭腦會清楚很多,下次大家有甚麼困難可以用用看,比如情侶吵架,中間暫停一下先去洗個澡搞不好就沒事了。生病喜歡撐很久才去看醫生,過幾天如果再咳得受不了也只好去了,希望大家身體心靈都一樣保持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