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25歲死去,75歲葬禮


04.25.2015 Sat.

睡不著,腦袋裡想著很多事無法控制,早上要坐車現在醒著真的非常糟糕。分享一句我最喜歡的話,"Some people die at 25 and aren't buried until 75." - Benjamin Franklin班傑明.富蘭克林,就是雷雨天放風箏做實驗的那位。這句話是說有些人25歲就死了,直到75歲才下葬,意思就是有些人年輕時放棄了,只能行屍走肉過完一生。舊專輯裡面的Shape就是因這句話而寫,是我最喜歡的歌之一。它想說的是,如果大家表面看起來都一樣,裡面的你會是甚麼形狀。看到這句話那晚我想了很多事睡不著,就跟今天一樣。好不容易睡著後做了一個很短的夢,夢到我被關在一個罐頭裡,跟著很多罐頭在生產線上輸送前進,旁邊有個作業員會在我們身上的鐵皮外衣,貼上一樣的貼紙。盡頭是一道閘門,經過的罐頭會被機器封裝。我很害怕經過那道閘門,就永遠都出不去了。
很常時不時回顧過去,喜歡書本跟信,就像時間被文字紀錄後就永遠停在那了。我覺得這件事情很重要,有些當下稍縱即逝,這些紀錄就像時光機,會帶我們穿越時空。每段時間回頭看會更了解自己,原來那時是怎麼想的,原來人是會循著一條道路長大。以前寫過一句話,回憶最珍貴的地方,在於它一動也不動。很多時候不小心錯過了現在,我想要以後找得回來。但我該趕快睡了,如果錯過早上的車,我可能馬上就要被下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