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跟自己賽跑的人


05.08.2015 Fri.

今天要說點話給我的好兄弟。
昨晚接到你的電話,我很抱歉上天給了你一個血淋淋的玩笑,那種巨大的暈眩我知道,只想不惜一切代價讓自己停止思考。但請不要放棄祈禱,它帶你走到懸崖是要教你飛翔,給你孤立無援的黑夜是讓你等待天亮。我真的相信它帶我們走到這裡,有它說不出口的目的。我只能相信,每天睡前我都這樣說服自己。也許你再也不相信永恆,但沒關係就當我們都是跟自己賽跑的人,學著先愛自己再試著愛人。也許你就此遍體麟傷,但沒關係先收好屬於你的善良,把痛苦穿上,為了走到明天繼續偽裝。面對當下我們都太自以為,感覺瞬間就是全世界。其實人生藏在每個還算滿意的早上,每個還睡得著的晚上,每個吃飯睡覺的日常,每個獨處的時光。期待下一個自己,下一個天亮。這篇給你,也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