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勝利者的獎狀 / 幫我拿一下


07.13.2015 Mon.

半夜又不小心睡著了一小時,我到底怎麼了,每次這樣起床後照鏡子都覺得自己又老了一點。跟自己聊了這麼久的天,發現寫文的時間會決定今天想講的話,時間比較早會想講一些曾經趣事,時間越晚就容易說一些認真你就輸了的話。
這些年不曾停止想過,只要半夜靜下來都會想,到底人活在這世界到底要幹嘛,從來沒想通過一個解答。還曾經google活著的意義,第一個網站竟然是1995國際生命線,太貼心了但我很好啦沒有想歪,只是想知道答案,應該就像唸數學想解開二維一次方程式一樣的心態。有人說死後才想吧,有人說是為了留下價值,但如果那天我不在了,價值都是別人幫你打分數,他們又不認識我,那又能代表甚麼呢。有人說歷史是彈性的,但我是歷史是勝者的獎狀那派的,我也不在乎到底多少人記得我,因為我早就知道從不會有人真的懂我,有幾個像的就很滿足了。
也有人說活著是為了延續下一代,但可是現在地球已經客滿了耶,如果它是一部電梯,警報器應該已經叫到沒電了吧。很多小說或任何故事都用這個當題材,最常見的就是出現一個超級聰明的科學家,發明殺死一堆人類的方法,為了要救地球。看到這種也不禁會想,如果真的發生了,而我又能選擇的話,會怎麼辦呢。比如突然有個神明突然出現,跟我說阿隨便啦看你人還不錯,發文有時候還不錯笑,就由你來決定地球的下一步去哪裡,然後給我一個會殺死世界一半人口的按鈕,那我該怎麼辦呢。應該就是假裝跟他說麻煩按鈕幫我拿一下,然後轉頭馬上逃跑吧,不然呢我只是個普通人阿,我連要選喝麥香紅茶還是奶茶都會猶豫了。
雖然我知道不可能會有一個解答,但就是忍不住會去想。今天太認真了,我先說我輸了,但也沒有人贏阿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