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愛音樂的殺人魔 / 大便味的咖哩


06.29.2015 Mon.

一個人搭捷運戴耳機聽歌都會想一些有的沒的,今天回家的路上,突然想到如果有個愛音樂的殺人魔拿槍指著你,說死前讓你聽最後一首歌,你會選哪一首。我沒想太多因為要是真的遇到應該也不能想半天,選了哪首歌就不說了,因為廣告嫌疑太重哈哈,但我瞬間真的只想到一首歌。其他那種甚麼為了拖延想聽個一首三小時的歌就不考慮了,這就像跟神燈精靈要求我還要再三個願望一樣漏洞。
蠻常跟自己玩這種遊戲,也會問身邊的朋友怎麼選,之前玩一個是如果流落荒島,飢寒交迫中食物精靈突然出現,跟你說命中註定你要在這裡待一輩子,但可以許願一種類型的食物吃到死,會選哪一種。問了很多人自得其樂很好玩,我應該會選便當,有人選麥當勞,好像也有人選烤肉。以前大家會玩一個爛遊戲,叫機掰二選一,為什麼機掰就是狀況會設定到選哪個都不太舒服,其中最熱門的就是你要吃咖哩味的大便,還是大便味的咖哩,兩邊都有人選,互相辯論很激烈。我選大便味的的咖哩,一開始沒想太多就覺得始終是咖哩,後來討論越來越細,其實有點被說服好像咖哩味的大便比較好,如果真的有應該做得很像吧。但還是死撐跟他們激辯,選了就選了倒戈很丟臉,而且這樣怎麼對得起我這邊忍受大便味的盟友們。玩這個可以稍聞得出一個人的喜好個性,蠻有趣的。
雖然大家都說你聞起來像一沱大便,但我知道在黃褐色液體的偽裝下,你一直都是一盤美味的咖哩,儘管全世界只有我們兩個人懂,那也就夠了。我吃,就算要捏著鼻子,吃完我們再一起笑那些吃真大便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