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鍾麗緹寫真集 / 一片一世情


07.06.2015 Mon.

以前講過上大學前有一段日子過得很困苦,那時跟朋友三個人同租一間連電腦也沒有,有天在台南火車站舊書攤挖到一本鍾麗緹寫真集,如獲至寶根本臭男生房間的綠洲。後來因為太窮沒錢吃飯賣給室友的同學,那天我真的很難過,換來的錢拿去吃炒飯也索然無味,直到退租那天整理房間,竟然發現那本寫真集,應該他拿來看忘了帶走,我也就順理成章的使壞一起打包回家。現在還完好無缺的躺在我房間裡,每次回台南看到鍾麗緹陽光的笑容,都會想起那段荒唐又有趣的日子。
我想謎片應該會陪著男生一輩子吧,不管是老男人小屁孩老公男朋友單身漢,畢竟在小的時候它教會我們懵懂又寂寞的心靈很多事情,衝擊著青少年夜深人靜的每個夜晚,父母出門獨自在家的每個週末,別裝了我知道你也是,上一秒還躺在沙發看電視,下一秒他們剛出門電腦就開機了。七年級也算陪著這個產業經歷很多變化,以前想看哪有這麼簡單,還要去很熟的錄影帶店買DVD,打開店後面最隱密的小門,那種興奮感就像餓三天看到吃到飽餐廳一樣,不誇張我第一次被班上最罩的同學帶去的時候,裡面散發的光芒真的讓我睜不開眼睛,但零用錢很少只能從封面千挑萬選一部貌似最好看的片,才有條件拿去跟同學交換,當然很多時候一播放就知道血本無歸,我想我就是那時候學會甚麼叫投資理財有風險。那年代的小男生最常喝的飲料不是生活泡沫綠茶也不是奇檬子,是草莓牛奶。你只要問玲玲幾歲,大家都會回答你玲玲19歲。真的沒有辦法想像現在資訊這麼發達,小朋友很小就容易接觸會怎樣,有時臉書看到有些色色的影片都會有這種老人感觸,你知道叔叔小時候看到會動的GIF就整晚興奮得睡不著覺了嗎,國小第一次牽手隔天就能分成三集講給同學臭屁。糟了,會不斷感概應該就是變老的跡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