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熱鬧的貓 / 孤僻的狗


05.22.2015 Fri.

以前很喜歡玩一個遊戲,把身邊的朋友依照習性歸類成狗或貓,狗人喜歡熱鬧,貓人有自己的堅持,其他還有很多分類的小規則。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自己是狗,喜歡團體相處勝過獨自安排。這兩個月活得有點像貓,五年半來難得想起孤獨,好像更明白了貓要的是甚麼。每天都會有段時間好好檢視自己,也許是我腦袋比較慢,每天都在一點點認識這個人。照片裡也是我兒子,是隻像狗的貓。有些朋友都說我偏愛,有段時間一個人照顧兩個小朋友有點辛苦,但從沒想過把誰送走。兩個人得到的愛是一樣的,只是他比較自我,從出生就沒停過的叛逆期。
最近跟團員聊天交換想法,想起這些年覓食的過程,這之中的歡笑淚水,讓不同的我們像群同類。也許一直以來只是在尋找同樣的動物,同行走過半路的甘苦。我們同樣是動物,心跳著不同速度。看見自己真正的樣子,就不會害怕游得比較慢,也許你是條鯨魚,只是住在泳池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