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方向感 / 人與人的間距


06.09.2015 Tue.

睡前你問我,你喜歡昨天嗎,我喜歡卻更期待今天。我不會否定過去,走過了就能輕鬆而誠實的談論他,就像最近這樣。但我真的變了,以前不太在大庭廣眾講私事,國中會找死黨坐河堤,高中打看不懂的msn狀態,大學在牆壁寫字,現在在這裡說給你聽。這兩天過得緊實,有點像以前的生活。這些年從沒停過,每過一陣子我都會問自己,這條路直走是對的嗎。但哪條路有導航呢,就算有也難保不會帶你去撞山,上路還是要靠自己的方向感。年齡從來不是否決或讚揚人的一個選項,我從不害怕多繞了多少里程,也不在意你的烤漆,你的椅子,你的引擎,你的輪胎,你的隔熱紙,你的廠牌,我只在意你載我們去過哪些地方。
喜歡理念大過和弦,玩團大過音樂,但始終沒太多錢買菜,把理想的套餐都端上檯,有時煮得太清淡不適合重鹹。那沒關係,我也從沒奢望當上最年輕的特級廚師,只要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廚房。但你也要加油,想跟你說人與人始終是有距離的,儘管有些間距是一通電話,或鍵盤到螢幕,也許是一個跨步,或是近到距離一個肩膀,那已經很幸運了。即使這樣你也早就知道,從來沒有一個人能完美的懂你不是嗎。對啦,除了你自己,如果你有好好的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