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租到上報 / 吸塵男孩


06.24.2015 Wed.

很常半夜睡不著就開始打掃房間,住在這裡有一個壞處就是灰塵特別多,原因是窗戶打開就是高速公路,雖然看不見但飛灰量應該很驚人,黑色桌子只要一天沒動就會看起來灰灰的。以前衛生習慣沒很好,因為很懶吧,還記得大一的時候住外面,打了一副鑰匙給住宿舍的朋友,如果他不想睡宿舍可以來我家睡。那時菸蒂都集滿整缸直接丟垃圾桶,有天在外面突然接到朋友電話,說來我家發現垃圾桶燒起來他撲滅了,還好發現得早,應該是菸蒂沒熄乾淨,真的好險差點租房子租到上報。突然想到那時房租4000加網路440,每個月4440好像蠻不吉利的也沒太在意。
現在反而喜歡打掃,覺得有點療癒,其實還蠻花時間的,有時半天就這樣過去了。前幾個月一蹶不振期有幾天都在擺爛,甚麼都不想做。有天突然覺得差不多該好好振作了,便開始走來走去大掃除,瞬間突然想跟自己講,像現在這樣走來走去就很棒了喔,動起來阿李列。阿寶對吸塵器特別有感覺,每次使用他都要騎,可能是那聲音讓他愛如潮水吧,之前都要趁他不在的時候才能好好使用吸塵器,明天他就要回去了,好好打掃一下繼續過新生活。每次用吸塵器都會想到以前在工作室一個爛笑點,那時在打掃忘記為了什麼,反正有人跟我說打掃喔帥喔,我就說對阿因為我是吸塵男孩。其實蠻好笑的,用吸塵器都會想到,明天打掃就配他們的歌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