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肥死一隻兔子 / 墨鏡


05.30.2015 Sat.

遇到一個好帥的小朋友,法鬥好適合帶這種墨鏡,但塌鼻子撐不起來,仔細看是硬靠嘴邊肉在撐。昨天有個朋友問,看我最近的文是不是低潮期。想不到這樣都被看出來了,我以為文章裡是沒甚麼破綻的,結果文字還是最誠實,我想會不會是太久沒看到寶,照片療癒效果也很有限。
媽一開始知道要養寶的時候很反對,因為以前有不好的經驗,小時候養過兔子下場悽慘。會養是逛夜市抽獎加錢買的,覺得這種商人真的要不得,現在也很少看到了。他的下場是活生生肥死的,胖到最後動彈不得肥死。那時我家堤防外有很多野生地瓜葉,三不五時我出去就採一堆回來讓他吃個爽,一不注意就胖得無法無天。為了讓他運動,餵食就變成用繩子把紅蘿蔔吊在半空中,讓他跳著吃,結果根本跳不起來,屁股太大連走路都是半拖行的狀態,後來他都不太愛動就肥死了。之後也有養過小雞,蠶寶寶之類的經典小寵物,下場都很淒慘。我真的不懂為什麼國小課程裡,一定要規定大家養幾條蟲來觀察,種個綠豆不是很好嗎,不然也可以種紅蘿蔔阿,觀察完還可以規定大家現場啃掉,補充一下維生素。
最近心情其實沒有太糟,但發文真的低潮,常常從10點多坐到現在這個時間,最後只好發一些小趣事。就像出門帶墨鏡一樣,只是想讓自己看起來ok,這樣的時期很寶貴,低潮也不能停下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