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南邊的溫度 / 讀者來信


05.14.2015 Thu.

昨天停文一天,紀念一個應該發生的空白。說說這幾天的生活,前幾天看了麋先生的專場,其實認識已經很久了,但以前沒甚麼機會深交。這兩年看他們一飛沖天很替他們開心,彼此相處總有一種熟悉,屬於南邊的溫度。每次接觸新的音樂,第一個吸引的總是文字,好歌自己就會說故事,就像那天現場給人的感覺一樣。也去了新朋友家聊音樂,聊做菜,以前在高雄很少這樣,時期的選擇不同,為了工作室我們得到很多,也錯過了些甚麼。我們都是還在海上漂流的船,等待順風衝向新時代。收好舊地圖,前往新大陸。
前天收到第一封讀者來信,跟我說了些感想覺得很有趣,能找到同樣信仰文字的人很開心,尤其在很多奇怪資訊充斥的這裡。文字對我很重要,聊天打錯字會特別重發更正,以前受不了聊天一直打錯字的人,打錯我的列我也會生氣,但久了現在也還好,因為真的太多了。那個李烈是演員,現在是製片,謝謝。還記得以前很喜歡找參考書或字典的錯字,找到寄信去還有獎金可以拿,好像一個字10塊還30。有時上課不專心還會特別拿字典出來翻,以為很認真其實是在找獎金,但其實真的找到也懶得寄,大概只是一種玩遊戲的心態。因為空白少了一個讀者,以後我可能越寫越多,但總有個位置是一直留給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