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

被討厭的勇氣 / 醒著告別


07.23.2015 Thu.

一直以來都想試試看到底抱著擺爛的心態開始發文會打出甚麼鬼東西,通常的每晚都會想一個主題再開始,今天運動特別累現在很想睡,就自然而然看鍵盤會帶我們去哪裡。說到運動覺得搬家也是蠻可惜的,搬走就不能去熟悉的運動中心了,新家那邊也沒有地方可以做有點苦惱。搬家前心態很奇妙,吃飯時間也不想開發附近的新餐廳了,怕吃到很喜歡的搬走以後就不容易吃到了。
最近看的最喜歡的書是被討厭的勇氣,一個大學好友的強力推薦,通常這種太陽光正向的書名不是我的菜,很怕這種當初買一本尼采語錄真的怕到了,看了十分鐘馬上發文求售。對於勵志不是討厭,而是覺得這種已經濫用的詞彙應該要有不同的觀點,就像甚麼種下善良的種子,就能得到豐盛的收成喔這種,我早就知道了啦以前小學我都有看國語日報。我想看的是更殘酷的自然循環,更真實的人生百態。就像這本書用對話方式在寫心理學,裡面寫到誠實的認識自己,比如很多人會我今天不想運動,都是下雨害的,書裡會說承認吧,因為你不想運動,才用下雨當藉口諸如此類的。我一直覺得誠實是最重要的事,就算扒開真相會有多不堪也要面對。一切都很自然,就像人類跟動物的差別只是我們會說謊,我想活得像動物一樣去面對這個世界。
前幾天看一個朋友預寫了他的遺書,其實剛開始寫文我也想過這個題目,但前幾個月狀態不好,怕寫了很像真的要自殺只是用開玩笑的講。世界這麼大很多人在對話,但有人真的每天會對自己講講話嗎,如果真的要發生,最後一天我想跟在意的人簡單道別後,就一個人到處去流浪,就這樣自然的活著,自然的離開,就像當初第一天我一個人來到這裡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