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恐龍圖鑑 / 過失性騷擾


05.12.2015 Tue.

最近一直在受傷,每次看見右手腕的疤就會提醒自己做事前要小心點,那時傷口固定一個月後要復健,每天無聊就甩手,就公園外丹功那種。現在按著疤還是有點痛,不知道是不是正常,糟了以後給人家把脈只能用左手了。
記得小時候也受過幾次大傷,現在還有縫過的疤。一個在右腳的阿基里斯腱,媽騎踏車載我的時候,腳不小心卡進輪子留下的。現在還是很有印象,那時吵著要一本恐龍圖鑑,彩色的好像很貴,哭鬧後終於盧到。興高采烈抱著它回家,坐在腳踏車後座很開心,腳甩來甩去就卡進後輪。後來在醫院縫完就找不到那本圖鑑了,好像沾滿血被留在案發現場。發生這件事後,每次想買玩具就不用哭鬧這招了,應該是小小心靈第一次懂得報應是怎麼回事。
另一個是幼稚園衝撞玻璃,膝蓋縫了好幾針。那時學校飲水機在室外,中間有道很透明的玻璃門。有天下課跑去裝水,門太透明了以為開著,就毫不猶豫的整片撞破,沒有減速跟成龍一樣,只是分鏡下一幕我是在醫院裡。那天我一直哭,直到下課走出校門,回頭看到一個女同學微笑跟我揮手,像天使一樣。覺得她懂我的脆弱很感動,就過去緊緊抱住她。事後才知道她爸媽站在我後面,原來她是在跟家人揮手。算是不小心性騷擾,沒辦法就很痛心靈很脆弱。留下一些疤也好,提醒自己以後不要再犯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