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水手與女孩


04.05.2015 Sun.

他是一個水手,從小的願望就是能乘著船走遍世界各地。那天他遇見一個女孩,她說她很喜歡船,喜歡跟他一起旅行。水手還記得牽著女孩的手,帶她上船的那天晚上飄著小雨。她會在水手掌舵的時候幫他擦汗,跟他一起看著地圖比手劃腳,在滿是星斗的星空下相擁入眠,小船獨自航行,海一望無際,漂流五年他們只有彼此,卻像擁有全世界。
那年海面很不平靜,時常狂風暴雨,接連而來的大浪打著小船不斷搖晃。水手很著急,他緊握著舵卻找不到方向,只能試著往前,他相信穿過這片風浪就能摸到他的夢想。他變得焦躁,聽不見女孩跟他說的話,每天晚上女孩在哭泣他卻倒頭休息。某天醒來女孩離開了,他的心像是被挖空了一半。他才知道出發的願望,已經不是為了到達海平面的那端,而是不管航行到世界各地,都能有女孩的陪伴。爬上島嶼的小山,肩並肩坐著看夕陽,躺在無人的海灘,牽著手仰望著星星,一起走到沒人到過的遠方,但失去女孩的水手卻不知道現在該往哪走。
此刻他躺在再熟悉不過的甲板,他知道天空還有很多星星在閃爍,但眼前只能看到一片黑暗。他懷疑這麼巨大的暈眩,到底是打在船身的海浪,還是心靈的空蕩。他變得害怕慢慢包圍的黑夜,像是要沒收僅存的一點溫暖。但他也感謝時間是如此公平,他知道只要等得夠久,有天一定能看見天亮。這幾天他無法好好入睡,他現在聽著這首歌。


Passenger - Let Her Go

Well, you only need the light when it's burning low,
只有在光芒漸滅時 才需要燈火
Only miss the sun when it starts to snow,
只有有在大雪紛飛時 才懷念旭日
Only know you love her when you let her go.
只有她離去時 才發現你深愛她

Only know you've been high when you're feeling low
只有墜落谷底時 才發覺過往的風光
Only hate the road when you're missing home.
只有在想家時 才厭惡道路如此漫長
Only know you love her when you let her go,
只有她離去時 才發現你深愛她
And you let her go.
是你讓她離開的

Staring at the bottom of your glass
呆滯的盯著杯底
Hoping one day you'll make a dream last
期盼有一天你實現最後的夢
But dreams come slow and they go so fast
但一切消逝白雲蒼狗 夢想卻還沒成真

You see her when you close your eyes
閉上雙眼 腦海就浮現她的倩影
Maybe one day you'll understand why
或許有朝一日 你明白為什麼
Everything you touch surely dies
你觸摸的每個東西 都會凋萎

Staring at the ceiling in the dark
黑暗中癡癡的望著天花板
Same old empty feeling in your heart
熟悉不過的空虛感蔓延心頭
'Cause the Love comes slow and it goes so fast
因為一切迅速消逝 真愛卻還未來臨

Well you see her when you fall asleep
在夢鄉 總是和她重逢
But never to touch and never to keep
但從來觸碰不到她 也留不住一切
Cause you loved her too much and you dived too deep
因為你愛的太濃 墜落的太深

Only know you love her when you let her go,
只有她離去時 才發現你深愛她
And you let her go.
是你讓她離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