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一個月的人生 / 木訥


04.06.2015 Mon.

之前就想過一個問題,如果人類的壽命變得很短,可能一個月甚至只有一個禮拜,很多無法決定的事情答案都變得自然。因為生命稍縱即逝,我們要用最少的時間,最誠實選擇最愛,可能是人可能是生活的樣子,用力愛著直到煙消雲散。對於未來不想太多,痛了醒來只看見最想要的自己,發現沒有時間猶豫,用力去做就好,因為誰也不知道下次睡著是不是還能醒來。
我是個木訥的人,我喜歡不愛講明的自己,我喜歡厚實的肩膀只有想保護那一群看得清。我喜歡種一盆小盆栽偷偷放在你的窗前,而不是買一束鮮花出現讓別人羨慕浪漫。我喜歡看著風景坐下發呆,而不是拍照上傳。我喜歡藏在心裡的謎語讓你解題,而不是站在海邊吶喊演偶像劇。我喜歡認定是申論題,而不是刪去法作答的選擇題。我喜歡有些話只有些人懂,就算全世界都沒在聽。如果生命真的只有一個月,我也不後悔因為成為這樣的人而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