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鼻子通腸胃 / 公路憋屎


04.02.2015 Thu.

昨天的深夜小故事看起來好像失敗了,下次想到再試試。喜歡故事,看的書幾乎都是小說,當兵時看得最多,每週收假大概都會帶個10本回營,如果那個禮拜突然留守,其實幹的不是留營,幹的是暴增的遲還罰金。雖然現在手機很方便還可以免費線上看,但還是喜歡握在手上紙本的感覺,而且當兵不能帶智慧型手機,理論上。很享受在租書店慢慢挑書的時光,但不知道為什麼很多書店都會有一個味道,應該是太多書的霉味,幾乎每次聞到都會肚子痛,鼻子通腸胃奇妙的開關,所以每次挑書前,如果沒在家裡先淨身都撐不了太久。
覺得便意來襲算人生酷刑之一,應該可以排到前十,需要強大的精神力以及堅忍的克制力。國中有一次放學騎腳踏車回家,突然入侵的便意強大到甚至發抖,我記得還在心裡對自己大聲吶喊,加油阿,快到家了,如果這個都忍得過去,那世界上還有甚麼事難得倒你。絕對真人真事。最後一次遇過的大難關是幾年前,樂團開車北上表演,那天我睡不好但要開車,出門前沒吃東西吞了兩顆B群,結果好像是過期的,一路上腹痛就像海嘯一樣,永無止盡侵蝕我的靈魂,心情該怎麼形容呢,有人看過以前很紅的電流急急棒嗎,大概就是那種感覺,稍微一晃就像觸電阿。那次真的很危機,我還洩氣的做了告急宣言,如果再五分鐘沒廁所我就要路邊了,最後還好被加油站救到。晚上表演的時候我好像也在台上說,真的如果這個都忍過了,那還有甚麼事可以難倒你。
今天沒想太多最後怎麼講到便意去了,其實一開始的重點是故事,我是打算說很懷念小時候,爸媽會在睡前坐在床邊講故事哄我睡覺,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互動,以後我也要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