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運將日記 / 靜思語


03.04.2015 Wed.

因為出門常要帶樂器,家裡又離捷運站有點距離,加上台北很愛下雨,對這點最煩,所以坐計程車頻率很高,如果不累有興致會常跟運將聊天,但有點怕很愛聊的那種,每個話題結束都有點尷尬,不過也因此聽了蠻多他們的故事。之前有個運將說他開得很拼,年輕的時候一個月可以跑十幾萬,但很多跟他一樣拼的朋友常常跑到老婆孩子都跑丟了,沒時間陪他們,我覺得他在講這件事的時候有點苦澀,感覺他就是那個朋友,又說到現在老了就輕鬆開,喜歡幫一些想當運將的朋友,幫他們辦便宜車貸介紹客人之類,說跟我很投緣留電話要我加入他,其實有點心動,如果空閒時間做好像也不錯,可以聽很多乘客的故事偷偷記下來,寫一本運將日記,不過這樣就會變成我討厭的那種愛聊司機。
今天出門也坐車,下車的時候運將問我有沒有在看書,塞了一本靜思語錄給我,蠻常被這種宗教熱心人仕塞東西,靜思語或沙漠甘泉那種的家裡應該就有五六本,想丟掉但有點褻瀆宗教很苦惱。之前有個計畫想去公園賣短篇故事,一方面好玩一方面想練習寫東西,不過總覺得還太弱而且蠻害羞就作罷,改天如果我準備好了乾脆結合計程車,載完一組客人就把他們故事寫出來,塞給下一組客人,應該會比收到靜思語好吧。
現在每天一篇文算是一種練習,希望能保持下去,不過最近都越來越晚睡,為了身體健康跟家庭幸福,明天開始要早睡,如果下次我又這個時間發文,我就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