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立法委員獎 / 李酒膽李酒品


03.03.2015 Tue.

說說喝酒,我從小是看列爸喝酒長大的,以前放學回家常會看到很多叔叔跟他在車庫喝酒,因為要叫人所以從很小我就知道怎麼分辨叔叔或阿伯,小技巧就是他小孩比你大就叫阿伯,相反就是叔叔,如果沒甚麼線索就只能看臉,因為常練習算蠻常猜對的。因為工作關係他認識很多人,每天都會有不同的酒友來我們家,這件事我也不會反感,因為他好像有點強,我覺得蠻酷的很少看他醉過,有時去同學家遇到他爸爸,他們都會跟我說喔喔你是他小孩喔,你爸很會喝耶。記得我小學畢業的時候是全校第六,拿一個叫立法委員李俊毅獎,下午放學拿著獎回家,他們一樣一群人在車庫喝,列爸看我回來就叫我叫人,介紹說這位叫李叔叔是立法委員,李叔叔好,你該不會是李俊毅吧,我拿你的獎耶。也太剛好,不過這幾年他身體不好就戒酒了,我覺得酒量多少有遺傳到一點,不算太強但應該至少可以打進決賽一群人喝的話,以前大學有一陣子很常喝,那時的態度是我今天出來就是來喝醉的,因為從小就有偷聽我爸說酒量不是重點,重點是酒膽。酒量比一般人好有蠻多壞處,要花很多錢才可以進入飄飄然的狀態,或有時要幫忙處理一些落敗的選手,這時你就會體認到酒膽也不是重點,重點是酒品,看過喝到一直哭的也有,一直發瘋的也有,我是不行了就會想睡的那種,以前很常醉了就睡在廁所裡,因為要吐很方便。
我覺得我性格大多部分跟列爸蠻像,越了解自己越覺得基因很奇妙,以前當學生他會跟我說很多,說一些他的經驗不想我繞一大圈才體會,不過說真的聽的時候有在聽但也沒感覺,真的還是要走一遭才驚覺體會那些話。有時無聊也會想像自己的小孩會是甚麼樣子,但沒真實感沒甚麼想法,名字我已經取好了叫李務,為什麼呢,如果有天他問我就會說,因為你是老天爺給的禮物阿。可以選的話想要男生,但最近看很多電影都出現聰明又討人喜歡的小女生,覺得好像也不錯,如果是女生要叫甚麼呢,不然男的叫李酒膽,女的叫李酒品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