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四千塊陽春麵 / 恐怖春夢


03.05.2015 Thu.

昨晚做了一個夢,害我今天心情有點糟,夢裡的時間是未來,但房子跟街道是蔣經國時期的樣子,好像是因為過度開發所以文明倒退,一開始看到一群朋友在我家外面電線杆旁抽菸,地上有個圈圈,新法上路說只能在圈裡抽,抽完他們要來我家玩,但夢裡我好像是個有錢人不想被他們知道,所以我有兩個家,都帶他們去樓上的舊家以免被發現,新家在一樓我媽在看電視,偷偷溜進去報備完帶他們去坐電梯,但電梯打開一出去就變成隔壁巷子,都到不了家,朋友們很生氣以為我不歡迎他們,只好帶他們去吃陽春麵,拿起菜單一看一碗陽春麵要四千塊,吃完我就破產了,結帳錢不夠拿新家去抵押,最後大家吃飽都離開了,我還是找不到路回家。醒來心情真的超差,沒錢沒朋友又回不了家。
以前有陣子很愛把夢記下來,印象最深是奇怪的春夢,有兩個一個是夢到我跟暗戀的女同學去鬼屋,裡面很恐怖,最後有個女鬼跑出來嚇我,我一急就把女鬼抓住,然後跟他春夢了。醒來感覺超奇怪,噩夢跟春夢還可以複合式。另一個是夢到我變炸彈超人,以前的經典電玩大家應該都知道吧,夢裡的畫面真的是電動畫面,不是第一人稱視角是俯瞰的,我要去炸其他人,只是我不是用炸彈,我是把他們一個一個抓來春夢,後來我好像就自爆了。
夢真的很有趣,但作夢睡不好很累,大家有把夢記下來的習慣嗎?今天有提早一點我要去作夢了,最近準備專場很忙都睡不好,偷偷跟禮拜日要來一起作夢的人說,那天會是個等級很高的好夢,醒來心情很好的那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