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遲到情人節


02.15.2015 Belated Valentine's Day

昨天情人節,想起最大的痛苦是當兵時,那是什麼都停下的日子,她一個
人在高雄等我,我不在的時候帶小寶,還愛寫甚麼信給我,很常收信收到
蠻有面子的,是那時我不幸去當兵,知道時間之後,還哀求房東減價,最
後房東說看妳一個負擔重,運氣很好知道我們狀況願一降價,只能說高雄
真的非常有人情味。退伍之後,那我們幾個在高雄想一起弄事業,每天去
工作室擁抱青年創業的風險,那讓我覺得很辛苦,剛起步走階段我們幾個
不懂也只能試著摸索,但那時最深刻的是,每一天時間到打開她準備的便
當日子徬徨,但帶便當的感覺讓我十分安心,那一年走過學會看清很多,
繞了一圈還是顧不了其他,最後還是繼續玩樂團玩不停到上台北,她不離
不棄的跟我上來照顧我。這段感情裡我偏冷靜被動,因為我想要的並不是
火花而是溫度,真的沒有太多驚喜但我們生活,在一起,妳常常問我喜歡
妳短髮或長髮,瀏海妳該留甚麼樣子,但敢情我並不很在意,我比較在意
妳上班累不累,下班有謝妝了嗎?在意有人當兵每天寫一篇日記給我,準
備便當給我的那個女孩,謝謝,雖然過節讓妳覺得沒樂趣沒意思,我不常
跟妳說我在想甚麼,但這幾年我很想快點做到怎麼任性追求自我實現的同
時,有能力帶妳走,能記住這些快樂,妳一直都是我最重要也最親密的讀
者,這篇寫給妳雖然遲到了,從這開始圍一個愛心才是情書的部分。
情人節快樂。

(藏心詩 - 這些年謝謝妳的照顧,能擁有妳是我最大的幸運,讓我知道愛是什麼,一起走到走不動,情人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