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知識王 / 一個禮拜的高雄人


03.26.2015 Thu.

整個晚上都在玩知識王,今天剛下載的,算是有點晚入場,遊戲內容就是百萬大問答,每次問五題,配對一個對手看誰答得快又正確比分數。晚上在硬地攀登整理完,我們幾個人就圍著一支手機一起玩,抱歉啊參賽者,你可能不知道你面對的可是五個智囊團啊,很有趣的是每個人的守備範圍都不太一樣,知道的知識都不相同,我大多對數學跟文學方面較有把握,算是橫跨自然組跟社會組。以前大學的時候慢慢對寫東西有興趣,曾經有想過轉學考中文系,那時還去買系上的課本來看,但覺得好像學得跟想要的有落差,後來就作罷。除了玩樂團之外,我另一個夢想就是希望能當個作詞家,沒在開玩笑很認真,還去買了很多有關歌詞的書來看,後來看到一本陳樂融老師寫的「我,作詞家」,才知道很少人可以單靠寫詞闖出名堂,其實很多都是公司企劃才開始因緣際會,感覺要走這條路沒有可循的流程,我也沒想太多就慢慢一直寫,也許有一天它會帶我走到山腳下。
高雄之旅進入第五天,原本沒有想待這麼久的,突然臨時起意想在這裡多待幾天,也算是做一個總結,下次再來可能感覺已經完全不同了,畢竟留在這裡的東西也所剩不多。蠻喜歡這樣的安排,本來出門兩三天只能算是出來玩,因為時間不多要把行程塞滿,現在時間非常充裕,可以慢慢得體會回憶這個城市,這樣對我來說反而叫做來生活,回來當一個禮拜的高雄人,聽說台北這幾天都下雨,真是令人開心啊,這裡明天天氣一定還是很好吧,明天也會一樣,騎著腳踏車慢慢蹓躂,像是回家的小孩,雖然任性但請讓我在剩下不多的時間,好好看看你,最後一次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