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天譴法 / 撐下去啊!


03.27.2015 Fri.

有點害怕醫院附近的感覺,今天到高醫附近晃晃順便吃丹丹,對,南霸天丹丹,我最喜歡超長熱狗。在醫院旁邊的超商買東西,有很多包手包腳的病患進出,店裡瀰漫著一股鬱悶的氣氛,很害怕這樣,因為會忍不住想像,如果自己受一樣的傷會是什麼感覺,一定很痛苦。最近一次進出醫院的紀錄是不小心被玻璃割腕,過了快兩個月的廢人生活。那時為了要嚇躲在鞋櫃上亂咬東西的貓,想使出天譴法來喝止他,天譴法就是只要一作怪就弄出大聲響嚇他,讓他以為是老天爺在懲罰。於是趁他還咬得正爽,我就用力拍鞋櫃的木頭邊條,殊不知中間鑲嵌的玻璃應聲碎裂,手腕就被碎片割傷了,長長一條也蠻深的,還好那時室友緊急載我去掛急診。中間有件事蠻好笑,給他載去的途中,因為他騎很快,我安全帽又很鬆一直被風吹動,於是我稍微後仰想調整帽子,他就緊緊按住我大腿說,不要昏倒快到了,李列撐下去啊!他以為我失血過多要昏去了,其實我只是在調安全帽而已啦,不過說真的謝謝他救了我一命。
到急診室後,從掛號的阿姨,消毒的護士,到開刀的醫生,每個都一直問我是不是想不開,為情自殘之類的,他們根本不相信貓與櫃子的故事,因為割到的位置真的太敏感了,深度也蠻像的有傷到肌腱,那天我才知道原來肌腱看起來是白色的。緊急縫完之後去櫃檯付錢,阿姨還一直擅作主張要幫我掛身心科,最後我只能給他一個陽光的笑容,說我很好謝了真的不用了。處理完右手整個包石膏,防止手腕轉動拉到肌腱,右手不能用真的很麻煩,其中最難克服的就是要用左手擦屁股。那時也還好室友照顧,每天包辦煮飯洗碗,當了一個多月廢人休養才復原。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天譴法真的威力太大了,用之前要三思,想不到最後竟然是我遭天譴,對不起我不該對貓皇帝這麼無禮。其實做什麼事都要小心啦,希望大家都可以離醫院遠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