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口腔保健 / 紅豆餅門牙


04.10.2015 Fri.

最近又要開始密集看牙醫要植牙,牙齒一直以來都不好,就算每天勤刷牙照樣蛀。口腔保健感覺也很看天份,有人牙縫小不容易藏汙納垢,我牙齒這麼爛裡面的收納功能一定很好。從小到大都是後到,就是下排比上排長,也有很多同學會因此開玩笑,但我沒有很在意,畢竟後到還能長得這麼帥的也不多。但最在意的是門牙中線很歪,露齒看起來很像嘴巴歪掉不喜歡,門牙有一顆是假牙,裡面也有個故事。
那時候是This is Beginning mv樂團棚拍第一天,因為器材跟廠房都很貴,錢只夠租三天拍攝,大家都在跟時間賽跑。拍拍拍晚上中間休息五分鐘,我肚子很餓整天都在忙沒吃甚麼,在休息室看到朋友的紅豆餅就想偷吃一個,因為放了一整天餅皮都老掉了,變得很難咬,咬下第一口,門牙就硬生生扯斷半截,當時我整個人都慌了,不知道該不該繼續拍下去,也不敢講話,怕被看到缺牙很糗。只好下定決心摀著嘴巴跟導演說,離開幾個小時去看牙醫。那時可能講得不清不楚,也走得慌忙,大家還以為我跟臻吵架,耍脾氣憤而離開片場,其實我是不敢跟大家講要去緊急治療門牙,因為怕被笑。當下就拉著臻開車找遍高雄還開著的牙醫,最後終於找到一家願意緊急幫我黏了一個假牙齒,才趕回來把MV拍完。後來因為他的仗義幫忙,後續治療也找他幫忙做假牙,但我覺得他做得不好,功夫很粗啦,我不會透露是在某大學後門郵局旁那家。真的很羨慕天生牙齒長得很好看的人,這也算一個不錯的天份,至少可以把矯正牙齒的錢省下來做其他事。要是沒用牙齒,現在可能還可以多買三把不錯的琴,但牙齒是一輩子啦,大家看完文睡覺前記得牙齒要刷乾淨,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