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長大,把痛苦穿上


04.11.2015 Sat.

上週回家時給媽看了一直沒跟她講的刺青,她還是沒辦法接受,百般叮嚀我不要再做這種事。我跟她說這是一個紀念,一個永遠也不會忘記的印,她說要紀念事情有很多方法,你可以買一個相框放在桌上,拿一張照片放在皮夾,不一定要刺進身體。抱歉讓妳擔心了,但這是我的選擇,我會為它全權負責。以前有個朋友跟我說,長大是把痛苦穿上,對我而言那就是刺青的意義,寫在身上讓它陪你一輩子。在胸口的是妹妹的名字,手臂是一座燈塔,裡面有船有書有指南針,有一個新營的座標,那是幾經波折的家。
最近發生很多事,硬地攀登結束,跟親密的人分離。這些對我而言是一個時期的落幕,一個多難都要放開的苦。改變來臨我不得不懷疑,是不是再也不會有個地方,有個人,能讓我完全地放下防備,釋放心裡最柔軟的一處。如果善良的結尾是這樣,是不是始終都要學著假裝,就連最親密的也一樣。謝謝你們陪我走過的那幾年,今天看了朋友的話很有感觸。如果我沒辦法成為翅膀,那我也不願成為妳的鳥籠,想飛就好好的去吧。我會把這些痛苦穿上,然後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