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鴨子跳樓 / 接龍


02.11.2015 Wed.

昨天講到鴨子其實我大學的時候養過,那時受不了對鴨子的熱愛,剛好在屏東逛到攤販賣綠頭鴨就把他帶回家了,還跟幾個同學在路邊撿了一個大魚缸,養紅龍的那種,來當他的家,過程還蠻有趣,算是有歡笑有淚水,之後再講給大家趣味,反正最後的結局就是過年時我要回家四天,那時他已經大到可以飛出魚缸,在我房間恣意的打轉跟排泄,別無他法只好帶到租屋頂樓,放了四天份的飯跟水,但過完年回來發現小鴨竟然不翼而飛,食物完全沒動,我研判大概是第一天他叫得太厲害,不幸被鄰居抓去圍爐,但也有極大的可能是他從五樓靠著棚子降落到一樓,到我家對面他最愛的池塘去發展鴨生第二春,這是我比較喜歡的版本。

寫了幾篇跟大家聊天也算是跟自己聊天,覺得很有趣應該會持續一段時間,也請大家不吝嗇的多來留言講講話,在跟別人講述自己狀態的時候,其實我大半的心情算是有點害羞,有一種脫光裸露的羞恥感,記得之前在跟公司同事講解上張專輯每首歌心情的時候,還被笑講一講自己臉紅了,我真想不到這麼大歲數還會有這種狀態,算是有點對自己恍然大悟,那也應該是我們的歌沒這麼直接的原因。對了講到文字,我很喜歡謎題或是文字類的遊戲,像是早餐店奶茶封膜上寫的冷笑話,雖然大多的笑點都是笑話本身爛的很好笑。或是寫藏頭詩跟成語接龍之類,歡迎私訊跟我玩成語接龍或出些謎語,感覺很有趣,又或是創作歌詞的建議之類,雖然這件事我覺得很私密,關於創作者的人生片段,但這類的討論我很喜歡,也希望能幫上忙。那接龍我就先出題了,不翼而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