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鴨子划水 / 認真你就輸了


 02.10.2015 Tue.

想知道大家最喜歡哪種動物?我最喜歡鴨子,一個原因是我走路會外八,壞習慣,所以對他有親切感,最重要的原因是我喜歡鴨子划水的方法,表面很淡定,但水底下很拼命,惦惦吃三碗公有內涵,好帥阿鴨子哥,對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一部日本漫畫叫鹹蛋超人,裡面有各種匪夷所思的超人,我最喜歡努力超人,他的防護罩是拿水泥磚塊,用超高速的努力蓋出一道牆,超務實的態度,不需要超能力我們也可以拯救地球。對了小知識,鴨子可以看360度,不用轉頭就可以看到背後,帥吧!

最近出遠門幾天,去跟一個朋友說再見,跟他認識也好幾年,真是充滿回憶,我時常會想回憶到底有甚麼用,除了可以拿來應用的經驗以外,讓你有情緒的回憶是沒有作用的,應該說他的作用就是讓你充滿情緒,變得感性,要說有甚麼實質上的幫助並沒有,不會讓你長高變聰明之類的,但是除了理性好好工作之外,感性也是很重要的,有太多事我們不知道無法解釋,所以要靠感性靠想像力,那世界會變得更有趣,至少自己的世界會這樣。

如果我也能看360度,是不是能把你記得更清楚?老朋友。

對了還有一個疑問,依上述我是期待自己能很務實,有時可能會過頭太嚴肅,總聽到有人說認真你就輸了,這個我還真搞不懂,如果有一件事認真我就輸了,那到底是誰贏了?哎呀又嚴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