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單車 / 鼎強街


02.12.2015 Thu.

最近愛上騎單車,只要有機會一定會出去晃個幾圈,其實一直以來我並不喜歡台北,到現在還是有很多事沒辦法習慣,像多雨多車多房多紅燈,但開始騎車之後慢慢認識這個城市,他也有很多偉大的地方,只是在這裡紮根的人們沒有安全感,被分配能擁有的太少,於是開始計較防衛甚至用不同的形式搶奪。我喜歡半夜騎車,因為所有的占領都休息了,這個沉睡的都市適合用二十公里的速度瀏覽。
剛上大學的時候我許了一個願望,我要交一堆朋友,我要大學生活多采多姿,而我也真的試著這樣做,早上睡覺下午社團晚上團員,半夜陪那時的女友睡覺,等他睡著之後午夜再出門跟朋友打網咖,然後早上睡覺重複,最後我發現根本不可能這樣過生活,圈圈只會有一個,一天只有24小時,最後你只會有幾個好朋友,最多就這樣了那也就夠了。我覺得我很幸運,身邊的朋友都很善良,但這也是我大學中很大的一個遺憾,就是沒辦法跟我的同學深交,他們都很善良的對我好,但在我不幸休學後生活重疊就更少了,那時我們合租一棟透天,我不是一個好室友,懶得買一直偷用他們的衛生紙跟沐浴乳,那時我只想玩遊戲玩社團,沒有心思把生活弄好。我一直很懷念他們,懷念那棟房子,專輯裡的第四人稱是抱著這樣的心情寫的,謝謝很多時期的朋友把我帶到現在的位置,讓我成為現在這樣的我。
大二的時候家裡發生了一點事,經歷了之後我只記得我爸對我說了一句話,不管你做甚麼,只希望你的人生是快樂的就好了,那時我從他的眼裡看到其實他不快樂,他希望我能自己找到才能擁有一輩子,快樂是自找的不是你給我的,我一直記得這句話,也是我現在還在走這條路的原因,今天有點晚發文所以好像有點感性了,想跟一直以來照顧過我的朋友說聲謝謝,祝你們一切順利,你們快樂嗎?衷心希望你們過得開心也對生活滿意,一直以來謝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