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拜早年 / 文字猜謎


02.13.2015 Fri.

今天去一個朋友家裡拜早年,之前剛搬上來台北的時候沒地方住,在他家裡借住了幾天找房子,我喜歡他們家裡相處的關係,父母很樂觀而且家裡放了很多他們尋找快樂的工具,那是擁有一顆年輕的心的痕跡,喜歡彈唱買了一把豎琴,喝咖啡自己操作烘豆機,去山上撿石頭採青菜裝泉水,雖然白頭髮變多了但身體困不住他們去認識生活,那是一種很純粹的類比帥氣。
拎著伴手禮去拜年讓我有一種真的長大的感覺,最近我常常有很多這種突然認清自己已經長大的錯愕,像是跟運將討論哪一條快速道路接去市區,喝太多綠茶會想尿尿,熬夜到早上會頭痛。前幾天在捷運站看到一個保全換鈔,覺得他長得好幼齒,突然發現原來長大就是能分辨年輕的臉,就像小時候看大人都是大人臉一樣,原來就是以前覺得是大人在做的工作,現在發現是年輕人在做這樣。時間就是這樣不等人的阿,常常還是會對自己的選擇感到慌張,但在做真的想要的事的時候,心裡的回應是非常實在的,我想跟喜歡寫字的人也對自己說,不要停止記錄用你專屬的方法敘述,用任何方法,雖然寫字很難換成錢,最好用的大概是寫補助案吧,想成為專業的作詞家也是運氣際遇居多,但如果不斷更新,你會是自己最好的讀者,說到這個推薦一本書1988,作者是強國人韓寒,很容易一氣呵成看完還不錯,有點像在聽一張公路搖滾專輯,實在純粹的文字很吸引我,那也是我想達到的境界。
最後來猜個謎吧,為了什麼變得無堅不摧,犧牲自己去奉獻,猜一個樂團,不一樣的血肉之軀,在痛苦快樂面前我們都是平起平坐,猜一個歌手,用google就不好玩了,但是爸你出的那個謎語太難了,我用google還猜不出,說說你們最喜歡的歌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