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最重要的你不是一個人


03.06.2015 Fri.

大學的時候有過一段陰鬱的日子,每天在想到底我該往哪去,眼前很多路卻都看不到盡頭,每晚失眠持續一陣子,那時半夜想到很煩睡不著還會去馬路上狂奔,戴耳機大聲唱歌,想讓大腦累得停止運作,請不要覺得我是怪人,我只是有點中二。那時很常自己跟自己玩遊戲,試圖藉此找出問題,跟鏡子裡面的我說話,因為找不到人討論,大家可以試試看一直跟鏡子說話,久了真的會有錯覺以為裡面是別人;想到一些線索句子,會在牆壁上寫字,想要很醒目的提示自己,請不要覺得我是怪人,我只是有點中二。狀況持續到後來開始做Face The World那張專輯,才沒有這些怪症狀,我才明白很多事想破頭可能也不一定會有解答,走過去看看才知道,但最重要的你不是一個人。
沉睡王國去年初就寫好,想要隱隱紀錄小島發生的事,沒有氣息的漫延,沒有溫度的光線是想像核能外洩,沒有血液的手臂,沒有屋頂的樂園是家被怪手掀開,其實還有幾句因為後來編曲拿掉了,沒有聲音的房間,沒有顏色的畫面。以前不敢選擇因為很怕輸,怕一步走錯就輸了全部,其實哪有這麼嚴重,以為輸了全世界,醒來發現這裡只是台灣的一小點,迷路就看看旁邊的人,我們可能都不自覺在讓對方更完整。解生命這道題有很多方法,只要能找到自己的武器,戰士拿槍,文人拿筆,表演的人拿樂器,但最重要的你不是一個人,聽歌吧。